互联网产品运营分享.ppt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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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、互联网运营分享运营概念知识模型LT及LTV运营公式运营策略延伸23456CONTENTS1C Chapterhapter运营概念1LOREM IPSUM DOLOR LOREM LOREM IPSUM DOLOR LOREM LOREM IPSUM DOLOR LOREM C Chapterhapter运营知识模型2知识模型知识模型知识模型知识模型C ChapterhapterLT及LTV3传统营销学讲CLCL:客户生命周期互联网讲用户LTLT:用户生命周期不定期的收到各类促销信息、商场消费后的满减券、航空公司的里程数以及售后维护等。目的:一切的手段都是为了延长客户的消费周期。概念地点:菜市场
2、人物:买家、菜农王麻子需求:两斤菠菜方式:现金交易行为:末了在你走之前抓一把葱送你线下场景LTV(Life Time Value):用户生命周期价值让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产生商业价值,是运营的使命。无论多么出色的运营,都无法真正制止用户流失,但是可以选择延长它。当产品获得足够多的用户时,最大的问题不是继续获取,而是从用户身上赚回钱。成熟的产品都应该考虑LT、以及更重要的LTV。Life Time Value有些特殊的商业形态,获利周期极短或者只有一次。比如婚庆、微商,这时没有LT。特殊商业形态C Chapterhapter运营公式4利润=LTV-CAC-COCCAC:获客成本COC:运营成本运营公
3、式运营公式用户生命周期=周期/(1-周期内新增留存率)For example: 产品新增用户的月留存为70%,计算得出平均用户生命周期:1/(1-70%)=3.3个月。延伸:旅游行业超低频产品,数据留存上会很难看,计算会有偏差,可以通过拉大时间维度来解决。精准分析和运营用户生命周期最少的那部分用户有什么具体特征?01用户生命周期最多的那部分用户有什么特点?02分布人数最多的用户,怎么才能抓住他们的痛点?延长他们的生命周期03究竟是用的久的用户(二八理论),还是分布人数最多的用户(长尾理论),产生的商业价值最大?04对于低频用户,如何判断他是比较忙还是已经卸载不用?能不能提前预防该类用户行为?0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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